028-87529006

川能新能源十大建筑节能科技系统

发布时间:2011-05-05 16:06:51    信息来源:

 1 外墙保温系统

建筑外墙利用新型外墙外保温装饰干挂技术设置保温层,具有性能优异、装饰性好、寿命长、平整度高、不变形不开裂、施工方便的性能,很适合于既有建筑的外墙保温隔热的改造。

对于建筑向阳外立面进行垂直绿化,对建筑外装饰面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可调节本区域小气候,是一种建筑外墙垂直绿化系统。既保证了外墙的建筑功能和质量,又使攀缘植物适宜攀缘外墙面,使建筑物外墙的垂直绿化得以大范围推广,使建筑物的节能降耗环保得以实现,使”热岛效应“得以扼制,是一种新型健康绿色住宅的配套设施。                                                                                                              

2.     建筑外窗节能系统

    窗户采用断桥隔热铝合金窗,有效地阻隔室外的冷热。窗框和窗洞的结合空隙也采取阻热设计,隔绝这些细微之处的热传导。采用双层中空玻璃加LOW-E涂层,可以内外双向阻热,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建筑内外热量的传输。窗外安装铝合金外遮阳卷帘,其遮阳率最高可达80%,不仅可以遮挡直射辐射,还可以遮挡漫射辐射,从而降低室内制冷负荷,达到节能的目的。

3       建筑水循环系统

  •         就地取水(雨水和地下水)处理后作饮用水;
  •        雨水收集和处理后排入地下水层;
  •        卫生间、洗浴水®灰水(中水)处理、回收与再用冲厕水®粪便分离收集

4       建筑呼吸系统——毛线管网技术

  •    最高效节能:毛细管网有极大的散热表面积,以辐射方式供暖制冷,毛细管网与地源/水源热泵结合使用可以达到最高热效率,比传统中央空调节能70%以上。
  •    极高舒适度: 以辐射方式采暖制冷,室内温度变化速度快,变化均匀,轻柔安静,没有空气流动和设备噪声。
  •   毛细管的管径细小,可以弯曲,因此适合各种形状的天花板,即使拱形和三角形的表面也可以便捷安装。节省空间、不增加建筑物荷载
  •    寿命长久: 优质的PP-R 毛细管网常温常压下使用五十年也能保持如新。

5       建筑隔噪系统

 

外墙系统、外窗系统和楼板均采用隔音构造措施,有效阻隔外界及楼层间的噪声,提供安静的室内环境。

建筑隔噪系统采用打孔复合系列隔音产品XPE:其上层材料打孔形成开孔结构,具有良好的吸音作用。表层采用密度较高的PVC膜,吸音作用好。底层材料采用高公子的发泡基材,具备良好的隔热吸音性能。从而达到良好的降低噪音的效果。

 6       建筑采光系统

 

 

 

天然光是人们习惯的光源,人眼在天然光下有更高的灵敏度。因此,在室内再大限度地利用天然光,将天然光引入,并传输到需要的地方,不仅可节约照明用电,同时对提高室内采光质量也有重要的意义。

7         地源热泵技术系统

 

 

地源热泵采用三个套管式换热器实现一机三用,利用浅层地能资源实现空调供冷、供暖及供生活热水三种功能,并在原地源热泵空调机组系统的基础上,增加热回收装置,将空调机组制冷时产生的热量全部用来进行热回收,提供日常生活热水,具有较好的节能效果。

8       LED光源利用系统

  • 电压: LED使用低压电源,供电电压在 6-24V 之间,根据产品不同而异,所以它是一个比使用高压电源更安全的电源,特别适用于公共场所。
  • 效能:消耗能量较同光效的白炽灯减少 80%。
  • 适用性:很小,每个单元 LED 小片是 3-5mm 的正方形,所以可以制备成各种形状的器件,并且适合于易变的环境。
  • 稳定性: 5万小时,光衰为初始的30%。
  • 响应时间:白炽灯的响应时间为毫秒级,LED 灯的响应时间为纳秒级,五频闪。
  • 对环境污染:无有害金属汞。 

9       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系统

   

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是将太阳能相关产品设施与建筑有机结合,利用太阳能集热器或光伏组件替代屋顶覆盖层或替代屋顶保温层,既消除了太阳能对建筑物形象的影响,又避免了重复投资,降低了成本。

10  楼宇智能监控系统

 

楼宇建筑的能耗主要涉及用水、用电、用气以及暖通等方面,能源从总入口进来后分到各个子建筑中去,这样的话对于能源管理就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特别是对于没有分项计量的建筑群体,显得更为重要。楼宇智能监控系统通过实时采集各个建筑,乃至各个子区域的能耗数据,将数据统一采集汇总后,通过互联网发送至节能监控中心;节能监控中心通过配套的软件,采用科学的方法将所采集到的数据汇总、统计、分析、审计,找出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由此来制定科学合理的节能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