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7529006

2016年中国地热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17 14:31:31    信息来源:

QQ截图20161128152521.jpg         

          20161117日,我公司总经理王强受邀出席主题为合作·创新·绿色·跨越2016年中国地热国际论坛。会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出席并表示,全球能源转型进一步提速,新一轮能源革命正在孕育成长,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体系中的作用发挥越来越大。

  我国已建立较完善的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技术体系,地热直接利用居世界首位。到2020年,我国地热供暖、制冷面积将达16亿平方米,累计实现地热发电装机容量53万千瓦时,可实现替代标煤721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77亿吨,这对我国调整能源结构、节能减排、改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致力于推动能源转型变革,确立了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目标: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达到15%左右;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达到20%左右。

  地热是一种具有重要竞争力和独特优势的可再生清洁能源。我国地热资源丰富,2016年我国首次编制了地热产业发展规划,即《国家十三五地热能发展规划》,必将促进地热资源的优质高效开发,在我国能源结构转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论坛将持续至18日,参会院士、专家将研讨地热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及挑战,地热产业开发利用规划、战略布局、支持政策,以及相关的关键技术、核心装备的筹划等,助推全球特别是中国地热能高效利用和可持续发展。 

  来自澳大利亚、冰岛、德国、韩国等4国专家学者,国内约30位院士和北京、天津、河北、四川等17个相关省市的700位嘉宾出席了“2016年中国地热国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