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7529006

政府空调采购关注节能环保

发布时间:2014-01-14 19:24:04    信息来源:

 在国家“十二五”计划中,节能减排目标为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6%,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8%~10%。据统计,建筑能耗占全国总能耗的比例高达25%,空调能耗占建筑总能耗65%,因此,空调的节能工作对贯彻落实“十二五”节能目标起到重要的作用。

    作为空调采购的大户,政府采购正逐渐向节能产品倾斜。随着我国节能减排政策推广的不断深入,无论是中央空调还是家用空调,政府采购均开始愈发注重运行能效。从近年来各种调查结果看,公共建筑是空调节能的重灾区。我国公共建筑节能降耗的任务严峻,目前建筑物能耗可以占到公共机构能耗七成以上,而中央空调又占到建筑能耗近半。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政府采购单位已把节能环保作为极其重要的采购指标,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新能源和绿色产品在政府采购领域得到推广和应用。特别对于用电大头空调来说,政府采购选择节能产品已经成为主要趋势。如果能有更多的地区在节能空调批量采购方面做出实践和摸索,将对于进一步提高空调采购的效益与效率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中国建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