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7529006

四川最大节能减排50兆瓦余热发电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4-01-14 19:24:04    信息来源:
   8日成渝钒钛50兆瓦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这标志着四川最大的节能减排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成渝钒钛50兆瓦余热发电项目坐落于该省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工业园区内,整个项目包括新建一座240t/h高温高压煤气锅炉、一套50兆瓦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相关辅助设施。项目建成投运后,将实现高炉剩余煤气的零排放,年消纳上游产生的高炉煤气14.2亿立方米,年供电量不低于3.57亿千瓦时(不含厂站用电量),年节约标准煤不低于14.4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37万吨,二氧化硫0.87万吨。
  据悉,余热发电是国家节能减排政策重点支持的产业之一。是四川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方针,调整产业结构,利用自身优势、技术,推进社会节能减排的重大举措。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