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7529006

中央空调节能改造市场兴起“合同能源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14-01-14 19:24:04    信息来源:
 
    近几年在一些大城市的中央空调节能改造市场上悄然兴起了一种能为耗能建筑精打细算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它通过对大型建筑中央空调等耗能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诊断,有针对性地订立精细化的节能方案、定制专门设备和缜密维护,实现综合节能目标。
  据悉,合同能源管理就是以节约的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全部成本的一种节能投资方式。这是一个舶来物,这种节能收益的模式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已经引入了中国,近年来随着政府对节能减排的倡导,这一模式受到节能改造服务公司和企业主的热捧。
早在2010年4月6日,国务院网站正式发布《关于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见》,对合同能源管理的发展目标、资金补助、税收优惠、示范项目等做出了说明。发展目标上,分两步走:到2012年,扶持培育一批专业化节能服务公司,建立活跃的节能服务市场。到2015年,建立较完善的节能服务体系,专业化节能服务公司进一步壮大,合同能源管理成为用能单位实施节能改造的主要方式之一。同时,中央空调节能服务公司获得“三免三减半”等税收优惠政策,这对于众多企业无疑是巨大的市场“蛋糕”。
 
来源:制冷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