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7529006

绿色低碳建筑 未来国际建筑界主流趋势

发布时间:2014-01-14 19:24:02    信息来源:

  “城博会是很有社会意义的大型公益性展会,对城市的绿色低碳建设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来自重庆拓新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策划主管周体国先生在城博会现场,接受了搜狐焦点网的采访。
  城博会两点多 伦敦·重庆零碳城博眼球
  周主管说:“本次城博会举办得非常精彩,最吸引人、最有特色的地方在于强化了‘与大众的互动’,比如‘伦敦零碳体验城’、‘绿色能源创意计划大赛’、‘零碳设计大赛’等环节。”他认为,只有让更多市民参与到绿色低碳的理念中来,体验到绿色低碳的重要性,才具有普遍的社会意义,同时,也能更好的呈现出国际范、重庆范、时尚范以及技术控。
  绿色低碳建筑 未来国际建筑界主流趋势
  周主管告诉小编,绿色低碳建筑不仅与环境保护有关,它也与我们切身的居住品质有关。作为房地产开发者,实践绿色低碳之路、发展绿色建筑也是他们拓新集团的生存之本。
  “我们常常讲,站到客户的角度去建房子,也就是说,我们自己希望住什么样的绿色社区,希望房子有多低碳环保等等。”周主管向小编这样说道。只有将心比心,才能让房地产开发者更实效的落实绿色低碳理念。此外,房地产行业,必须坚持和谐的绿色发展理念,尽力去做到开发房产和城市生态环保的两者集合,如果一味去追求企业的效益,而违背或忽视了城市的生态可持续发展,那将是得不偿失的。
  绿色低碳生活 大到世界小到个人
  周主管表示,绿色低碳生活,确实是大到世界,小到个人的课题,关系到全球的可持续发展,也与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他说:“通俗点说,使用绿色低碳的产品,可以实现居住的环境绿色环保,能源利用更节约,少一些因环境污染、空气污染带来的健康问题等等。”
  周主管认为,从广泛意义上讲,每个人都是绿色低碳城市的建设者。

来源: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