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7529006

天府新城规划出炉 总面积119平方公里(图)

发布时间:2014-01-14 19:24:03    信息来源:

在这里,将有更多的公园绿地、绿色建筑,在这里,将形成完善的绿色公交网络,骨干快速路网不设红绿灯——作为天府新区(微博)的核心区域,天府新城详规昨获原则性通过,在这片规划总面积119平方公里的新城中,未来的主色调是绿色。·

定位为西部地区重要的总部商务中心、金融中心和会展博览中心,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城市功能区,城市重要的商业中心、行政中心以及文化、教育、体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中心

位于天府新区“一城六区”中心,规划总面积119平方公里,将形成“一轴一带三片六区”的总体空间布局,成为天府新区的管理中心,与成都中心城共同构成带状城市中心

将围绕大源商务片区、新川科技总部片区和正兴商业商务文博会展片区等三个重点区域,布局形成大源西、锦江西、正兴北、万安以及中和旧城和华阳旧城等其他六个高端综合功能片区

华西都市报(微博)讯(四川日报(微博)记者 万瑶 董世梅)天府新区“一城六区”最后一个控制性详规——《四川省成都天府新区天府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总体城市设计》(以下简称详规)在2月21日举行的天府新区规划建设委员会专题会议上获原则性通过。

位于“一城六区”中心将成为天府新区管理中心

根据该详规,天府新城总体定位为西部地区重要的总部商务中心、金融中心和会展博览中心,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城市功能区,城市重要的商业中心、行政中心以及文化、教育、体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中心,将按照城市业态、文态、生态、形态“四态合一”的理念,坚持现代产业、现代都市、现代生活“三位一体”为基本理念,构建宜业宜商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塑造新型城市形态。

作为天府新区核心区域,天府新城位于天府新区“一城六区”的中心,规划总面积119平方公里,将成为天府新区的管理中心。

天府新城与中心城共同构成带状城市中心

按照《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双核五带”的整体布局,天府新城作为成都发展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打造成为区域性总部商务中心、金融中心、会展博览中心和以服务外包、软件等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基地,辐射引领西部的经济发展。

详规提出,天府新城和成都中心城既互相独立,又互相联系,二者将以天府大道中轴线为纽带,空间上相互依托,功能上拓展与互补,共同构成带状城市中心。

天府大道为中轴线大源新川正兴为“三片”

天府新城内部将形成“一轴一带三片六区”的总体空间布局。其中,“一轴”指天府大道中轴线,贯穿天府新区和成都市中心城区,将集聚发展金融、商务、会展、商业、文化、博览和科研等城市功能;“一带”为锦江生活休闲服务带,将打造成为城市的生态带、休闲旅游带和生活服务带;“三片”为大源商务片区、新川科技总部片区和正兴商业商务文博会展片区等三个中心功能相对集中的重点区域;“六区”则指大源西等六个高端综合功能片区。

该详规还对天府新城的总体形态、生态和文化,以及市政体系作出了详细规划。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