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87529006

“十二五”四川至少新建10个省级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4-01-14 19:24:04    信息来源:
入门门槛

  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园区总产值40%以上

  近3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年均增长20%以上

  本报讯(记者许静)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认定和管理试行办法》,明确提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入门门槛之一是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园区总产值的40%以上,近3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年均增长20%以上。按规划,“十二五”期间,全省将新建10家以上省级高新区。

  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从全国范围看,各地已将高新区建设作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载体,广东省目前拥有21个高新区,用占全省0.2%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全省约1/6的工业增加值。我省首个国家级高新区——成都高新区表现出色:20多年前,成都高新区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从2.5平方公里起步,如今,其生产总值已约占成都市的1/10,贡献了成都市1/5的工业增加值、全省80%的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落户世界500强和国际知名企业逾100家。

  近20年来,国务院先后启动四次较大规模的国家高新区审批。目前,我省已拥有成都高新区、绵阳高新区、自贡高新区和乐山高新区4个国家级高新区。随着自贡高新区、乐山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我省省级高新区已是空白。为此,我省提出,“十二五”期间,全省将新建10家以上省级高新区,通过加快省级高新区建设和打造一大批特色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加快特色产业集聚发展,形成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产业集群,使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成为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和集中地。

来源: 四川日报